【秦肖】跨越时空去爱你(七)

一一风荷举🌸:

(七)








和阿修 @流氓抠脚_ 的联文,运动员秦×教练肖








*私设如山,OOC严重








*由于肖爸外出执教时间过长,也为了避免文章剧情拖沓,和阿修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将剧情设定为肖爸去台湾执教两年,即94—96年。









1994年,第十五届乒乓球世界杯即将在台北拉开序幕,秦志戬这次也在出战名单之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所以格外重视,就算没了肖战盯着他,他也一刻都不敢放松。








肖战在94年年初的时候就被派往台湾任教,秦志戬虽然很不情愿还没攻略下肖战就让他远离自己的视线,但是这是上头的规定,秦志戬也只好每天积极训练,克制着自己不去想肖战。








跟随队伍来到台北之后,秦志戬跟孔令辉去台北的景点转了转,年轻人嘛,总是有无穷的好奇心。在路边吃了蛤仔煎之后,孔令辉一行人还没逛够,秦志戬有些腻味了就一个人往回走。








回到队伍下榻的酒店已经是傍晚了,秦志戬走到自己房间门口的时候,听见屋里有人在走动。不可能是他的室友,他这次被分到了单人间,难不成是小偷?秦志戬刷了房卡,攥紧了拳头,准备冲进去给“小偷”一个暴击。








“诶,你这么早就回来了?我寻思你还不跟孔令辉他们好好儿转转,你不是挺爱玩儿的吗?”秦志戬进屋之后发现,在他屋里走来走去的根本不是什么小偷,而是许久不见的肖战!








“肖指,你你你怎么来了……”这时候饶是平时口齿伶俐的秦志戬也难免地结巴了。“啊,我听说你们住在这个酒店,就想过来瞅瞅你这个臭小子,到了酒店大堂我就看见陪练的队员了,是他带我上来的。”肖战坐在阳台边上,眼睛看着窗外灯火阑珊的台北夜景。








“嗯……谢谢肖指还这么惦记我,我真的有好好训练,每天我都会给自己加练两个小时。你怎么样了,我也……很惦记你。”秦志戬看着肖战背对着自己所以才敢这么大胆地说出这种话。








“我,我也很好,不过就是这里的气候和食物不太习惯。”肖战没料到秦志戬会过来反问自己,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借着室内昏黄的灯光,秦志戬看见了肖战泛红的耳朵。把行李箱从储物柜里拎出来,秦志戬埋头在箱子里找着某样东西。








“你又是啥子东西找不着了呀,平时就跟你讲要你随时收拾,你个瓜娃子总也不听我的话,你看看现在又……”肖战看秦志戬着急忙慌地在行李箱里翻来翻去,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找不着了,话还没说完,一个装着整只烤鸭的真空袋就出现在他眼前。








“嗯……虽然我知道你不是很喜欢烤鸭,但是卤煮火烧实在是没法儿带,你就将就一下吧,昂。”秦志戬把真空袋塞进肖战带来的背包里,然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肖战看着面前这个还未满十八岁就要超过自己的少年,心里突然升起一股暖意,不过碍于面子,肖战只是说了一声“谢谢”。








“比赛可要好好加油,我可看着你呢!”肖战临走前对秦志戬放了一句“狠话”,秦志戬嬉皮笑脸地答应了。看着肖战越走越远,秦志戬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赶紧追上去了。








肖战本来站在电梯口等电梯,结果看见秦志戬跑过来,刚想问他什么事就被他拽到旁边的洗手间的隔间里去了。








两个将近一米八的大男人挤在狭小的隔间里靠得很近,肖战的耳边都是秦志戬刚刚因为跑的太快而急促的呼吸声,两个人的心跳声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秦志戬调整了呼吸之后,看着肖战的眼睛,说:“肖战,如果这次世界杯我拿了金牌,你可以告诉你的答案吗?”








“什么答案……”肖战明知故问。“你知道的。”秦志戬说。








晚上,肖战躺在床上却一点睡意也没有。今天秦志戬的举动和他说的话让肖战又一次乱了心神。他知道,秦志戬虽然爱玩爱闹,但是认真起来他想做的事谁都拦不住,从秦志戬今天的眼神里肖战明白了,他是认真的。








上次秦志戬因为崴脚昏迷的时候,肖战看了他的训练笔记,里面满满当当地记着肖战给他说的技战术和他平时打球的漏洞和容易失分的点,里面也有对肖战一直不接受他心意的懊恼,言语不像个快成年的人,倒像个闹脾气的七八岁小孩。








但是通过那些文字,肖战明白了,秦志戬是真心的。可是自己呢,肖战自认为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乍然有个是自己徒弟的同性跟他说喜欢他,他有些接受不了。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离开国家队的这一段时间里,他还是通过各种渠道去关注秦志戬,对秦志戬的关注一度超过了现在自己手下的这些台湾球员。








这个时候,肖战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1994年乒乓球世界杯,中国男团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秦志戬虽然没有个人项目的奖牌,但是也有男团冠军的金牌挂在脖子上了。








颁奖仪式结束后,秦志戬随大流走的时候被人拦住了。








“请问你是秦志戬吗?”拦住他的人问道。“嗯,我是,怎么了吗?”秦志戬一头雾水。“那边有一位姓肖的先生在等你。”那人说完便走了,秦志戬很惊讶,他没想到肖战居然没跟台湾队员在一起而是来找自己了,受宠若惊之余他也赶紧往刚刚那人说的地方走去。








秦志戬在不远处就看见了肖战,今天作为台湾的教练的肖战也穿了一身运动服,靠在墙上四处张望。秦志戬小跑过去,带着傻呵呵的笑,给肖战看他的男团金牌。








“表现得不错,我都在场边看见了。”肖战看着秦志戬像个考试得了双百跟家长求夸奖的小孩子,也不禁笑了出来。








两个人走到场馆外面的一个角落里,肖战突然停住,转身面对着一脸懵逼的秦志戬。








“你还想知道那个答案吗?”








秦志戬才恍过神来,问道:“答案,是我心里想的那个答案吗?”








呼之欲出。









肖战深吸了一口气,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








“是。”








—TBC—

评论
热度(22)

© 阿修 | Powered by LOFTER